在迪拜第一次當沙發客 Dubai 1st couhsurfing

謝謝這次16天旅遊遇到的所有熱愛生活摯愛旅遊的旅人, 當中包括在迪拜3天3夜那第一次當沙發客的邂逅, 實在太有趣了;)

1.) Dubai(迪拜)的couhsurfing 主人Danny Hollinger, 他來自United State (美國)但因事業而定居United Arab Emirates (阿聯酋)的Abu Dhabi (阿布扎比) *之前* 與Dubai(迪拜)*現在* ...
他擁有PhD in Education 也是International school founder and leader 卻一點也不驕傲, 之前一直還瞎擔心level 不一樣溝通不來!
Danny很熱情, 在這裡你會遇見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但卻都是熱愛旅遊的CSs因為Danny 的家裡總是佈滿來自不同國家熱愛旅遊的人們, 也因為這裡我們與許多人相識, 有的最後還留下聯繫方式並期待著下一次在彼此城市再重逢!...
我們在他家一共住3天,最後一天他家竟然多達10人, 就連他的主人房也提供出來...
Danny說他不寂寞因為總是有我們CSs的存在... 這足以應證了!
他喜歡在家客廳或陽台品嚐紅酒, 而CSs 們也超級愛在這裡聚集聊天,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這裡的景色都值得你花時間好好呆一呆... 在Dubai 他相當受CSs的喜歡;)





2.) 在Danny 家我遇見了兩個來自Argentine (阿根廷)漂亮洋妞, 這兩個漂亮洋妞在前往Dubai之前去了Cameron (金馬倫) 和Singapore (新加坡), 忘了名字但是很開心我們在這里相遇了.. . 

3.) 前往Dubai 參加朋友婚禮的Argentine男子, 雖然沒機會多聊但非常感激強烈推薦Danny陽台的夜景;)


4.) 在Danny 家與來自Taiwan (台灣)的露阿姨與許叔叔相逢, 這兩位簡直就是旅遊達人, 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60好幾!
露阿姨與許叔叔將在Dubai旅遊一個星期, 之後前往Iran(伊朗)一個月, 再前往Spain(西班牙),而後France(法國) Netherlands(荷蘭)… 還把自行車(腳踏車)寄往法國來個自行車遊法國…
露阿姨說他們已經退休並couhsurfing方式旅遊路上長達4年, 一開始也擔心英文等等問題但後來越玩越有信心, 她說目前當過30幾家沙發客,也host過30幾個沙發客... 這對可愛阿姨叔叔真讓我覺得可愛又佩服!
露阿姨在與我分享許多在背包旅遊與當沙發客旅塗遇到的點點滴滴…睡過農村家過純樸牛羊生活…浪漫的愛情的故事…70-80歲洋人老奶奶拿著拐杖也繼續勇敢搭便車旅遊… 也說當沙發客絕對要注意安全...
這一切讓我更堅定旅遊不分年齡階段,只需要一顆勇敢的心與健康的體魄!
露阿姨與許叔叔說一定要留下聯繫, 下回前來Taiwan 玩把家host給我們… 說很開心能一起同遊沙漠衝沙… 但其實能與兩位認識是我的榮幸才對!

5.) Alexander 在彼此前往迪拜之前通過Danny 然後通過couhsurfing massage 邀請一起前往沙漠衝沙! 這陽光Germany(德國)男孩在Australia畢業並回Germany, 回家路途安排停留4天在Dubai...

6.) 在Germany大學的Vietnam (越南)男孩Yannick 很靦腆與來自Germany的帥氣逼人的Max 男孩通過電話約好前來Dubai travel a week, 我想這3個同樣在Germany的男孩能碰見真好;)

7.) 來自Iceland (冰島) Bjorn Palsson, 雖然只是點頭並沒多聊, 但閱讀他的簡歷發現他25歲, 5年內去過那麼多國家Afghanistan, Armenia, Austria, Bahrain, Botswana, Burundi, Cambodia, China, Denmark, Egypt, England, Estonia, Finland, Georgia, Germany, Greece, Iceland, India, Iran, Islamic Republic of, Israel, Jordan, Kazakhstan, Kenya, Kyrgyzstan,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Lebanon, Malawi, Mozambique, Namibia , Nepal, Norway, Oman, Palestine, State of, Poland, Qatar, Rwanda, South Afr​​ica, Sri Lanka, Swaziland, Sweden, Tajikistan, Tanzania, United Republic of, Thailand, Turkey, Uganda, Ukraine, United Arab Emirates, United Kingdom , United States, Uzbekistan, Vietnam, Zambia, Zimbabwe... 太厲害了這旅遊愛好者...



特別感激讓我接觸couhsurfing 的blogger 時間出走時wenchin 與 咖啡杯Joan ;)

感激熱情的Danny, 讓我開始第一次couhsurfing, 讓我遇見許多有趣的旅遊愛好者...

感激你的陪伴,不然我也沒勇氣當個沙發客!

感激大家的出現, 在我第一次couhsurfing 裡出現並陪伴著... 謝謝露阿姨與許叔叔, Yannick, Max 臨時的加入沙漠衝沙, 當然還有出發前一個月介紹了Dubai Groupon 的Alexander . .. 大家一起出發, 讓我们的旅程添加彩色;)


什麼是couhsurfing ?
Couchsurfing,也譯為沙發旅行、當沙發客、搜索沙發,是一個旨在幫助旅行者與當地人創建聯繫的一個國際性非盈利網絡。
surf指的是在網絡上快速、連續搜索數據,並不是指一般的衝浪,surf a couch 是指在網頁中搜索會員,以提供沙發給遊客過夜(睡的地方有可能是沙發,客房,床位,地板,亦或者一個能搭帳篷小院等等...而我在迪拜的3天3夜那让我第一次体验當沙發客的主人Danny提供给我们的是双人氣墊床...)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找可靠的主人安全第一, 尤其是女孩...

沙發客不是免費的旅館......
沙發客是“交換”。exchange cultural, exchange travel experience, exchange your lifestyle...
用我的沙发,换你的沙发;用我的故事,换你的记忆;用我的真诚,换你的信任…

這讓我個人世界旅遊藍圖更有機會一一完成;)
由於這是第一次,下回有機會再體驗沙發客我再詳細分享;)

**9/7/2015 updated
first ever Couchcrash Singapore event! http://couchcrash.sg/
在迪拜第一次當沙發客 Dubai 1st couhsurfing


快速連接更多 : 
16天迪拜+土耳其+聖托里尼 完整行程與照片 16 days Dubai+Turkey+Santorini itinerary and photos (陸續添加照片與詳細分類文章) : CLICK HERE

16天全程國家, 城市與島嶼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
✎ Dubai 迪拜
✎ Abu Dhabi 阿布扎比
在迪拜第一次當沙發客 Dubai 1st couhsurfing : CLICK HERE

Turkey 土耳其

✎ Istanbul 伊斯坦布爾
✎ Cappadocia 卡帕多西亞
✎ Pamukkale 棉花堡
奇妙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行程 Fantastic Turkey Istanbul itinerary #Part1 : CLICK HERE
去土耳其前先了解10 POINT : Fantastic Turkey Istanbul itinerary #Part2 : CLICK HERE

Greece 希臘

✎ Athens 雅典
✎ Mykonos island 米科諾斯島
 Santorini island 聖托里尼島
在藍色愛情海完成藍白夢 Dream at Oia Santorini : CLICK HERE


Give a thumb up (click like) if you like my photography style ^^ stay tuned

43 comments:

  1. 歡迎幸福滿滿的意義超載的回來 ~ 遇到的人和事真的是旅遊精髓,回味無窮。
    可以一遊迪拜好棒, 一個有錢有油的沙漠可以那麼的壯觀。~期待你更多的旅途分享。

    ReplyDelete
  2. 主人的家风景很赞!! 意想不到沙发客可以入住这么棒的地方哦
    认识到这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很不错的体验耶

    ReplyDelete
  3. 给我感觉消费超级贵的富裕国家Dubai,从住家往外看 都可以感觉到整个城市的繁荣!
    夜景很赞!!
    当沙发客可以遇到这么nice的屋主还认识到那么各国旅人,很棒的体验!
    话说我一个人的dehua也不敢这样独行去沙发呢>.<

    ReplyDelete
  4. 看了我也很想马上去旅行,体验couhsurfing!很棒的体验!:D
    期待你下一次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5. wow ~ 太帅了啦!!!
    16天旅行实在不简单,期待你的分享!! ^^

    ReplyDelete
  6. 这绝对是不同的经历,我实在还踏不出那一步。。。

    ReplyDelete
  7. 能在旅途上結識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四方八面同樣熱愛旅行又友善的人,雖然只是短短數天的共聚,也是次難忘體驗吧^^

    ReplyDelete
  8. 好酷哦 你去了杜拜
    好莱坞厉害的电影都在那里拍

    ReplyDelete
  9. 这篇文让我想起叶剑锋之前的分享,“最好的旅行,是往自己内心的出行;走得越远越好,但别忘了回“佳”。” 我看到了满满的回"佳",带回了那么棒的经验和来自各国旅者故事。
    目前,还没勇气踏出那一步。希望着将来很快就会有。哈哈!!~

    话说,最近是Dubai的旅游旺季吗?我看到面子书朋友都去Dubai旅行。
    Argentine男子果然没有推薦错,主人家陽台的夜景真的很美,我看到了繁荣的迪拜。

    旅遊不分年齡階段,举手举脚赞同。有时候只怕被工作家庭给搁下,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放下,让心自由飘泊。

    照片中,我还看到了洋人帅哥,超羡慕你可以与他们一起出游。哈哈!!!~ *不好意思,看到帅哥情不自禁的花痴起来了。呵呵!!~*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16天旅游,好棒哦!!~ 不晓得公司让不让我申请长假..

    ReplyDelete
  10. 给你拍烂手掌的掌声, 女生当沙发客实在并不容易! 很佩服你的勇气
    主人家的夜景实在好好好好美啊

    ReplyDelete
  11. 你太棒了,Dubai真的有种殿堂级的感觉。
    我觉得沙发体验最开心的事可以认识好多有故事的朋友,想你记录的一切, 我想经过他们的分享,你也好像在地球走了一圈,期待你更多分享噢 Siaw!

    ReplyDelete
  12. 能在旅途中遇上當地的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路人,並分享各自的故事,這才是有深度的旅行呢!期待下次的分享 :)

    ReplyDelete
  13. COUHSURFING? 好酷! 也是我的梦想。
    有点类似三毛旅行 ^^

    ReplyDelete
  14. 我应该是第一次来这里 ~
    非常喜欢你的部落格!
    给我一点时间慢慢咀嚼这里的每篇文章 ~
    你的游记真棒!!!^^

    ReplyDelete
  15. @felicia chai
    真的... 旅游所遇到的人和事真的是旅遊精髓^^

    ReplyDelete
  16. @carrine
    第一次当沙发客, 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虽然知道不会睡沙发但还是心存感激...

    ReplyDelete
  17. @Iw Winnie
    消费真的超级贵, 比起新加坡还是贵些...
    我也不敢一个人沙发客, 有他在就敢敢尝试了:P

    ReplyDelete
  18. @叶兔子
    等到某天你体验了couhsurfing,记得与我分享^^

    ReplyDelete
  19. @Jazz ♥ 爵斯
    勇敢还是最重要的关键... ::ee5056

    ReplyDelete
  20. @HK Gael
    真的,雖然只是短短數天的共聚,离开时还是难免难过...

    ReplyDelete
  21. @fe3ling_88
    你的留言总是满满的^^ 我都读两遍以表诚意:P

    我分一点勇气给你, 加油...

    因为你所以跑去follow叶剑锋...
    他的文字很棒!

    无可抵挡洋人帅哥 ::ee5115

    真的,旅遊不分年齡階段...所以我应该要放心出嫁,不怕失去自幼? hahaha :P :P

    ReplyDelete
  22. @Celine lee
    夜景真的好美,3个晚上都花了点时间在那里聊天...

    ReplyDelete
  23. @Huiying Khaw
    他们的分享让我更有信心前往下一个欧游^^

    ReplyDelete
  24. @Toby Cheng
    真的...所谓深度就是容入当地,结识旅人,分享故事, 交流所得的比书面还要多...

    ReplyDelete
  25. @观珊
    三毛旅行? ::ee5169

    ReplyDelete
  26. @Eunice
    你应该是第一次^^ 欢迎欢迎...
    如果有任何想法都欢迎与我分享...我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ReplyDelete
  27. 我也有 planning 想去 Dubai 看看。。。
    可以参考你的行程。。。

    ReplyDelete
  28. @PC Lpc
    欢迎随时随地索取;)

    ReplyDelete
  29. 你好,看了你的介紹後我也想嘗試第一次的couchsurfing , 請問你方便介紹你的這位Dubai 的Host 給我嗎?我曾試過收詢過他的名但似乎沒有找到, 我還不太上手couchsurfing,有點不好意思

    ko.erincire@gmail.com

    ReplyDelete
  30. @민령
    當然沒問題:)我這就發電子郵件給你;)
    迪拜的丹尼真的很熱情^^適合第一次的couchsurfing嘗試...

    ReplyDelete
  31. Sorry, I can't read Chinese but looking at your Dubai pictures makes me want to visit the country just as much. They're not run down like we think, it seems.

    ReplyDelete
  32. 没当过沙发客呢!好像尝试哦!年轻时,也曾是被包客到欧洲。现在有家庭了,暂时不允许我放肆了。也少出国去了。期待有机会到访迪拜。

    ReplyDelete
  33.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

    ReplyDelete
  34. OMG! Dubai! Does desert really as hot as we watch from the movie? LOL

    ReplyDelete
  35. wow.. the place is so beautiful :) Love the architecture

    ReplyDelete
  36.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37. 你好勇敢哦~~ 其实我对 couchsurfing 的信任不是很好. 本人还未尝试过, 但听过不少负面新闻. 我想, 是看地方的吧? (或许在Dubai 里 CS 的情况比较好吧)

    ReplyDelete
  38. I always have a thought that only rich people who is able to travel to Dubai. The view is really so pretty!

    ReplyDelete
  39. 你真的很勇敢哦!喜欢这段文字:用我的沙发,换你的沙发;用我的故事,换你的记忆;用我的真诚,换你的信任。
    我也要为自己成为沙发客做好准备!

    ReplyDelete
  40. everyone has been to dubai before, except me. :(

    now I need a bigger donation to be able to afford going there

    ReplyDelete
  41. 很开心看到有女生有勇气couchsurf!很遗憾很少女生有勇气这样做,虽然也是情有可原啦。你真的很勇敢,继续加油!:D

    ReplyDelete

Thanks for comment, will reply and visit your blog soon !
Pls indicate blog / website / facebook / email for keep in touch :)
Right bottom of blog have "emoticons", give me one symbol if long story!
感謝評論,會很快回复並拜訪您的部落!
請註明博客/網站/面子書/電子郵件以保持聯繫:)
網志的右下方有「表情符號」,如果一言難盡可以給個符號 ::cc9120

FB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