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見當初的騙子!

馬六甲紅屋

對了,在我離開 荷蘭大風車與大砲 之後, 我在這裡遇上之前在JB CENTER 通往CHECK POINT的橋上那群騙子!

當時情況是這樣的:
好幾個年輕人, 拿著表格並自稱自己代表慈善團體,要求我們簽名與留下電話,說是支持他們一下! 我雖然不想理會,但對方就站在你的前面很誠懇的說簽名自持他們!
一旦名字簽下去, 他們就把 "手工藝品" 拿出來讓你選, 讓你給個RM20-RM60當自持他們!
要求籤名時完全沒提及捐錢的事!! 雖然覺得怪異, 怎麼好像被逼著還錢似的?但心想能幫助到人, $10 新幣, 無所謂...

後來在網上發現他們是騙子! 簽名自持的背後實際上是要民眾捐錢!! 我真的很傻眼!
捐了個$10 新幣是慰勞一群騙子! 心痛的不錢, 而是被利用的同情心!
For information : 捐钱党

這班年輕人在我們停下來拍照時一直繞在我們身邊, 說我們的衣服圖案很漂亮等等之類拍馬屁的話! 拍完照片離開時一直要我們簽名, 我直接一句: "我知道你們是騙子! " 對方臉都綠了!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朋友聽後都為我冒汗, 說好在我沒有被他們圍毆!

haiz ... 那麼年輕不​​好好找份工作選擇拋頭露面的到處行騙! 讓人費解!

馬六甲的朋友與遊客要多加留意! 我們停下來拍照的地方位於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對方當時活動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與Sungai Melaka的橋之間!
最後, 懇請大家不要對馬六甲留下壞印像, 畢竟騙子是四處漂流,無所不在並, 選擇人多的地方下手! 目前知道對方去過的地方有: Johor, KL, Malacca ... 


Malacca 马六甲 siawsiaw life

更多相關連接 :

18 comments:

  1. 我的朋友在kl遇过,害我都不敢应陌生人了现在=.=

    ReplyDelete
  2. 換了是我可能會扮聽不懂他們說什麼XXD

    ReplyDelete
  3. 这些骗子真的很可恶。利用大家的同情心,骗取金钱。捐钱是小事,被骗就是大事了。
    所以不管在茶餐室或路上遇到的捐钱党,都会不加理会。宁愿把钱拿到神庙或孤儿院,至少我知道,那一点点小钱是真的有帮忙到他人。

    ReplyDelete
  4. 我想不只是在马六甲而已,我这里的也有遇过啊。。。
    总之遇见这样的人要捐款或是什么的就默默的走人就好了

    ReplyDelete
  5. 现在要做善事也怕怕hor? >.<

    ReplyDelete
  6. 通常本地人都不会去搭理那些骗子,他们都是专门aim外地来的游客...
    要小心不要被骗咯~

    ReplyDelete
  7. 通常要捐款都会选择直接去老人院或者孤儿院比较保障~
    现在太多骗子,让真心想要帮助的人都得三思~

    ReplyDelete
  8. @Phoebian
    :( 我在jb 遇见后便在fb 发现他们在kl, 现在又转移目标去到malacca

    ReplyDelete
  9. @HK Gael
    我也很想那样做, 而且忙拍照完全无视他的存在, 结果一直在你耳旁唠叨不停 = =

    ReplyDelete
  10. @fe3ling_88
    真的... 被利用的同情心真的很沮丧 :(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容易被骗!

    ReplyDelete
  11. @倩倩
    确实不只马六甲而已:( 也许就像你说的默默的走人是唯一的方法!

    ReplyDelete
  12. @Hayley
    虽然不影响做善事的心态, 但是再也不会对路边莫名其妙的捐款伸出援手!

    ReplyDelete
  13. @Prettychildwomen
    还真的:( 被aim到真的很不幸运! 当把名字签下去,那敢不给对方钱!

    ReplyDelete
  14. @蜜蜂王子
    几年前吸取教训后, 再也不感! 只是没想到再次遇见!
    除了神庙,老人院或者孤儿院... 新加坡路边老人卖tissu真的很多, 由于年纪关系所以还是会帮助...

    你回penang 了?

    ReplyDelete
  15. 我也是看过!我是在TITIWANGSA那边的地铁天桥遇到的!

    一开始他们是招手说是联署签名,好心接下笔后,他们就说要买手饰帮忙慈善否?一个至少二十块不等!本想给五块钱打发走人,到最后竟然不愿收下,还一起围绕洗脑攻击!最后,我快点跑着离开……

    从今以后,我看到有人招手就低头飞跑……

    好无奈+讨厌啊==+

    ReplyDelete
  16. @牛小流
    这是真的... 有种真心被他人玩弄的感觉:(

    ReplyDelete
  17. Anonymous08:29

    Hello friends, pleasant paragraph and pleasant arguments commented here, I am genuinely enjoying by
    these.

    My web site - immigration solicitors

    ReplyDelete
  18. Anonymous10:24

    I could not resist commenting. Very well written!

    Also visit my website stamped concrete pool deck

    ReplyDelete

Thanks for comment, will reply and visit your blog soon !
Pls indicate blog / website / facebook / email for keep in touch :)
Right bottom of blog have "emoticons", give me one symbol if long story!
感謝評論,會很快回复並拜訪您的部落!
請註明博客/網站/面子書/電子郵件以保持聯繫:)
網志的右下方有「表情符號」,如果一言難盡可以給個符號 ::cc9120

FB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