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真摯情誼

古晉百年郵政总局
百年郵局是我們中學時期與筆友之間的回憶
初二那年,和唯一一個筆友密切聯繫,隨後我們(我與我的好友)和他們(他與他的好友)見面後成為不可收拾的伴友...一起看電影,一起攀爬風洞,一起去沙灘看日落,拜訪對方的家人...  一切的一切維持了幾年......我們都失去聯繫...

看見西馬同事去爬風洞的照片,想起你們曾經很紳士的伸手拉我們一把,每上一個難爬階段一定助一把,不讓我們有跌到受傷的機會, 滿滿的關心與愛我們是知道的:)

每回出去,不管午餐還是晚餐你們都商量好哪裡吃飯就直接載我們吃飯!因為你們說:問女孩子肚子餓嗎,要吃飯了嗎?都會收到 "不餓" 的回答!你們說那是我們不好意思的回答! 所以乾脆他們決定好就帶我們去! 被大兩歲的你們照顧無微不至...真好...

想起... 我們去其中一個朋友家,一堆人湧進他的房間,對著桌上電腦猛遊覽 Friendster :) 在這之前我還因為人不舒服, 撐到最後還是在紅色van 仔上吐!責怪自己就差兩分種就抵達怎麼沒忍到下車才吐?但是你們卻讓我休息去,沒有怨言拿起水桶把車洗乾淨!


駕車前去Damai 或Santubong 總會讓我想起曾經去過幾次看日出的Pantai Puteri :)
記得有一次,赤腳踩在退潮後的海澤往海岸線去......忘了走多久... 忽然發現漲潮了! 我們與漲潮狠賽快回沙灘去!慶幸死神眷顧我們!   (其實沒那麼誇張, 跑到沙灘上,漲潮的位置離得還在很遠很遠 = = ... 只是當時的感覺就像死裡逃生! )
這沙灘之前我不曾去過,也從來不知道還有這麼一個看日出的隱藏沙灘,漸漸沒聯繫後,我也再沒踏去那個沙灘! 因為Pantai Puteri 的回憶只是屬於我們的...

每次看見 
紅色 Perodua Rusa ,總讓我想起它帶我們到處遊走的情節......一家一家載朋友,車內拆成直放的椅子坐滿我們,車內播放孫燕姿的開始懂了... 車裡充滿我們的笑聲和歌聲...

真心感激在中學時代認識了你們, 上大學之後依然對中學時期的這段時期的故事還有對你們的一切念念不忘...
真心問一句你們過得好嗎?都找到屬於各自的幸福嗎?




* * *

初中時期, 很流行 銀河與蜜斯的購物, 当时的商品都要在百年郵局匯票還有領取!

每個月一收到蜜斯或銀河,幾個同學就擠一起“公私”看 :p
隨後還輪流“寫定單”,買超過RM50還有贈品與折扣… 買越多贈品越多! 所以大家一起郵購比較省錢!

除了最後一次的購買收不到貨之外, 之前的每一次都順利... 收不到貨的那次, 查询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被人冒充領走了:( 隨後我只好掏腰包賠了朋友們貨物的錢... 賠錢事小, 大家擠在一起“公私”看的回憶依然讓我不經意的笑...


銀河郵購中心 Yinhoo Sdn. Bhd.

Website : http://www.yinhoo.com.my/ (維修當中)
Address : 7, Jalan Bs7/1a, Taman Perindustrian Bukit Serdang,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43300
20138月(2033是銀河最後一本印刷出來的目錄,之後持續通過Facebook的上載產品!

蜜斯國際郵購中心 Massive Lure Enterprise Sdn. Bhd.
Address : No. 36, Jalan Camar Satu, Taman Perling, 81200 Johor Bahru, Malaysia.
Opening Hours : Mon to Sat8.30am to 5.30pm
Tel : +607-2350388


* * *

【百年郵局】在法院不遠處, 亞答街 旁邊一幢龐大醒目的建築是有百年曆史的郵局,到如今,它還仍在被使用。這座建築融希臘、羅馬等多種建築風格於一體,門廊處那些巨大的石柱是遊客們最愛流連的地方。在郵局裡選一張最能代表這里風情的明信片,寫好後扔進古老的郵筒寄給親朋,是讓人愉悅的旅途記憶。
地址:Jalan Tun Abg Hj Openg Kuching
開放時間:Mon to Fri 8am-4pm,Sat 8am-2.30pm, Sun off
*資料查於官方網站

古晉亞答街 & 古晉百年郵政总局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All abt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34 comments:

  1. 密斯和银河都是我的回忆啊~~
    没想到现在它们竟然有面子书了@@

    ReplyDelete
  2. 银河购物!我中学的回忆啊!还记得那时候我买游戏王卡买了不少钱,呵呵

    现在看回去,已经被淘宝取而代之了吧,大家都一直淘来淘去==+

    ReplyDelete
  3. 中学时期遇见这样的健康友谊,被这样细心的大哥哥照顾着是种幸福,也许有天见面了,继续前缘;)

    ReplyDelete
  4. 银河购物! 会员卡我还收着呢!xD

    ReplyDelete
  5. 银河和密斯,小学时候的回忆。那时购买福袋里头的小卡片还收藏到现在,不舍得丢掉。我妈常说我收垃圾。呵呵!!

    笔友。也曾经交过了几个笔友,有个大哥哥后来加了面子书但也少了写书信时的感觉。这一些算是逝去的友谊吗?还真怀念以前的友谊,常聚在一起,做些傻傻的事。(=

    ReplyDelete
  6. 退潮后的海泽往海岸线去, 这样的活动还真的只有在中学时期会做, 有这样的伴友真好!

    ReplyDelete
  7. 呵呵, 你才那麼幾歲呀?? 那麼會就「那些年, 那些年」的.. Uncle我也還沒這樣咧~~ :D

    ReplyDelete
  8. 郵局真的那美呢

    ReplyDelete
  9. 哇噻,你拍的照片都拍的好棒喔!
    银河邮寄也是我中学时的记忆,也不知何时把它给忘了。。。

    ReplyDelete
  10. @Phoebian
    是呀:) 因为必须跟上潮流趋势...

    ReplyDelete
  11. @牛小流
    游戏王卡是男生买的, 我们女生当时超爱买些可爱的文具 :P
    言之有理, 被淘宝取而代是... 淘宝太强了!

    ReplyDelete
  12. @jong
    中学时期的朋友来来去去, 但对他们印象最深刻;) 真心希望他们过得幸福

    ReplyDelete
  13. @Hayley
    银河有会员卡? 我记得只是会员号码而已:P

    ReplyDelete
  14. @fe3ling_88
    真的,我老妈也爱说我收垃圾:P 以前喜欢收集水晶,文具等之类的可爱东西!

    出来社会后对友谊更珍惜...

    ReplyDelete
  15. @ling
    退潮后的海泽往海岸线去:P 年轻枉为我想这样解释挺合适!

    ReplyDelete
  16. @[SK]
    大学出来社会工作后对以前特别感慨...

    uncle ? 不啦! 叫brother还差不多!

    ReplyDelete
  17. @HK Gael
    以前都不觉得特别, 但最近两年来,会对周围环境多看几眼... 发现许多以前都忽略的美...

    ReplyDelete
  18. @Momoco
    其实我也忘了,但是因为这照片与文章重新寻找资料,挖会许多初学的故事!

    ReplyDelete
  19. Anonymous17:34

    Amazing issues here. I'm very satisfied to look your post.
    Thanks so much and I'm taking a look forward to contact
    you. Will you kindly drop me a mail?

    my blog :: Systeem Makelaardij

    ReplyDelete
  20. 要维持一段真摯情誼不容易,惜福~~

    ReplyDelete
  21. 真的好想知道你如何在文章内放google map的
    希望你能分享
    MY-Emily

    ReplyDelete
  22. @Emily Tang
    *Create a custom map – 1st step : custom map
    1.Sign in to the classic Google Maps ,Click “My Places” at the bottom of the left panel (inside the setting icon).
    2.Click “Create Map” or “create with classic My Maps” ** create with classic My Maps more easy for new learner
    3.Google Maps open > fill in Title and Description, select Privacy and sharing settings
    4.Start creating your map by adding places, lines, and shapes.
    *Create a custom map – 2nd step : share map to blog
    1.Click on “link” Maps Link Button at the top of the left panel >copy the html frm “Paste HTML to embed in website” (for whole map)
    or
    Click on “Customize and preview embedded map” >Customize the Map size and Preview point >Copy and paste HTML to embed in your website (for main point only)

    *If you no need create custom map and share map to blog only
    1.Sign in to the classic Google Maps >Click “My Places” in the left bottom (inside the setting icon).
    2.Search for the place you'd like to share, then click “link” Maps Link Button at the top of the left panel.

    ReplyDelete
  23. @Emily Tang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如果遇到问题可以随时问我:)
    以下几个我之前旅游做的map 让你参考,或许更有头绪...


    Bali custom map by angelsiawsiaw

    Malacca custom map by angelsiawsiaw

    Travel the world by angelsiawsiaw

    ReplyDelete
  24. @Yvon Lai
    要维持一段真摯情誼真的不容易...

    ReplyDelete
  25. Hello~ 你是古晉人嗎?
    我也是很懷念以前和朋友一家家接朋友然後一同去出遊的感覺啊~

    ReplyDelete
  26. 讓我想起我的中學回憶,我也有 friendster 還有銀河購物的 catalogue, 以前都很瘋狂與朋友一起下單訂購,還記得學校突然 spot check, 趕快把所有的 “貨品” 藏起來~ 回想起來,那是很久的事情了,還真的很懷念。

    ReplyDelete
  27. @sally^^
    一同去出遊的感覺与气氛是长大后无法代替的...
    感觉才不久前呢!

    ReplyDelete
  28. @Vivian Chooi
    那么我们应该是同年代甚至同年龄呢:p (偷笑)

    ReplyDelete
  29. 也对呢,嘻嘻~ 我是90后的 :p

    ReplyDelete
  30. @Vivian Chooi
    悲具呀... 我是8尾的... 今天又老一岁...

    ReplyDelete
  31. 我是90最后一批~ 心灵不老嘛,那是最重要的呀~ :D

    ReplyDelete
  32. @Vivian Chooi
    haiz ... 80头的30++ 我80尾也不年轻了... 想当年18 ... = =
    anyway, stay young and wonderful most important for evything ! :P

    ReplyDelete
  33. @Emily Tang
    ::cc7110 u r most welcom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comment, will reply and visit your blog soon !
Pls indicate blog / website / facebook / email for keep in touch :)
Right bottom of blog have "emoticons", give me one symbol if long story!
感謝評論,會很快回复並拜訪您的部落!
請註明博客/網站/面子書/電子郵件以保持聯繫:)
網志的右下方有「表情符號」,如果一言難盡可以給個符號 ::cc9120

FB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