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週末 ✓自家韓式燒烤 ✓ABC玉米湯

最近的週末喜歡泡在家裡,來點好吃的,追追連續劇,看一本雜誌... 
最近喜歡來點《新菜色》,
最近在追看港劇《忠奸人》,  
最近看《traveller's 旅行家》旅遊雜誌... 

最近特愛這生菜,這陣子總喜歡用它來配肉類... 
逛昇菘超級市場時買了盒生菜然後再去買3層肉,想來個韓式燒烤:p
1)醬料 
辣椒+蒜米+青蔥切碎, 
加少許belacan醬 (峇拉煎Belacan是馬來西亞的一種蝦膏, 是調味品之一)
並與黑醋攪拌 ... 


2)烤熟 
把3層肉切片然後烤熟


3)準備 
把烤熟的3層肉放在生菜上並淋上醬料 

4)包紮起來然後放進嘴裡


* * *
紅棗*適量,玉米*3條,馬鈴薯*3粒,排骨*半公斤+ +,胡蘿蔔*3條...
這湯是幾乎每個月都會煮上2次的湯, 只是這次特別用心煮上幾個小時...

購買玉米時, 我們偷偷多買3條, 在煮ABC排骨玉米湯同時, 把另外3條玉米蒸了 !


休閒的午後, 陽光通過長方形的陽台再透過落地玻璃拉門與白紗灑進溫暖的光...
湯繼續熬煮, 握著蒸好的肥美玉米一口一口咬著...

晚餐端上ABC排骨玉米湯和兩道家常小菜與表妹,弟弟共進晚餐, 煮了幾個小時的湯頭真的太棒了!
會煮飯的男人... 真的挺... 帥的 :)

30 comments:

  1. 幸福的一天就这样形成了 :D

    ReplyDelete
  2. 两样菜式我都爱~::ee5097
    家庭煮夫好棒!哈哈

    ReplyDelete
  3. 嘩!! 看起來非常美味的自家韓式燒烤和ABC玉米湯~~

    ReplyDelete
  4. 真幸福!ABC汤我爱喝,不过我是自己煮T.T
    忠奸人我也追着,越来越紧张了!

    ReplyDelete
  5. 会做饭的男人真的很帅,恭喜你找到了!

    我最爱 ABC 汤,但是没有玉米的啦,懒惰处理(还真懒)! >.<

    ReplyDelete
  6. ABC 汤很补,也很容易煮,嘻嘻~

    你照片拍得很美~

    ReplyDelete
  7. 我真心很爱韩式烧烤, 看见你的version, 我大大大大流口水了啦~ 尤其是黑醋酱料, 有机会我也要来弄啦~

    ReplyDelete
  8. 哇,那酱料应该很棒哦,我也喜欢这样的烧烤,可是又怕热气

    ReplyDelete
  9. 照片很好看,每张食物看了都好想吃啊!
    我最近周末也都一个人待在家里,哈哈,另一种享受。

    ReplyDelete
  10. 哇!韩式烧烤看起来很专业。你好幸福呀!哈哈!

    ReplyDelete
  11. 每一道菜都好正!(''-^.^-'')

    ReplyDelete
  12. 酱料看起来超棒的,我很喜欢!!你这一道让我想起了中学时期住宿在学校时,食堂常会烹煮类似的猪肉,我每次都可以吃很多,超下饭的!

    ReplyDelete
  13. 你也看港剧呢!
    我也喜欢看港剧呵呵 :)
    但没看《忠奸人》,虽然有我喜欢的田蕊妮~

    ReplyDelete
  14. 那个烧烤的醬料!看了就流口水! <3

    ReplyDelete
  15. @Phoebian
    却带着小窝心的简单一天...

    ReplyDelete
  16. @Sunnie Loke
    翘起脚什么都不用自己动手感觉越来越"顺其自然" :P

    ReplyDelete
  17. @Jess
    忠奸人刚追到第20...越来越紧张...

    ReplyDelete
  18. @慧慧
    因为这样... 我越来越懒::cc4149

    ReplyDelete
  19. @Hayley
    我很喜欢和熬汤:P
    谢谢赞美... 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会把相机搬出来... 那天兴趣勃勃...

    ReplyDelete
  20. @Huiying Khaw
    hehe 酱料很容易而且真的很开胃, 弄一次吧:P

    ReplyDelete
  21. @娇娇
    烧烤的食物我也不太敢吃多... 吃多第二天会喉咙痛...

    ReplyDelete
  22. @鈊羽
    偶尔的颓废在家是为了更长远的路::cc4127

    ReplyDelete
  23. @HH
    韩式烧烤是因为去了餐馆吃后回味无穷所以才决定自己也来动手 ::ee5044

    ReplyDelete
  24. @比比
    超下饭的... 不过我们等不及晚餐, 一边烤一边吃玩了...

    ReplyDelete
  25. @Chen Kings
    田蕊妮在忠奸人里诠释得挺棒的!

    ReplyDelete
  26. 我喜欢这样的自家菜,健康好吃!

    ReplyDelete

Thanks for comment, will reply and visit your blog soon !
Pls indicate blog / website / facebook / email for keep in touch :)
Right bottom of blog have "emoticons", give me one symbol if long story!
感謝評論,會很快回复並拜訪您的部落!
請註明博客/網站/面子書/電子郵件以保持聯繫:)
網志的右下方有「表情符號」,如果一言難盡可以給個符號 ::cc9120

FB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