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嗎? 20 facts about ME

最近看見大家踴躍寫出20 facts about me, 我也嘗試了... 不是跟流行趨勢跑, 而是想從中看清楚自己了解自己... 也許你也可以嘗試看看, 你會發現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1.) 我是個眼淺的人, 總會因為別人的故事而莫名其妙落淚! 朋友受傷了, 看著對方哭了,自己也會身同感受會落淚; 看見被欺騙的老人的文章或短片莫名落淚很心疼; 看電影總會為了裡頭的情節哭的稀里花拉! 朋友說這是因為善良是因為心軟...但我認為是不夠堅強!

2.) 愛上旅遊, 無法停止腳步… 目前這間公司不允許拿無薪假期= = , 拿假期只好適宜… 為自己的Travel the world 地圖添加許多地方, 一一等待挖掘… 儘管是路痴,但我想......有天能與某人迷路也是幸福記號!
想與住在心裡的人前往Maldives ;)
一生非去一趟Iceland, France, 西藏... 不可!

3.) 家人是我的使命, 喜歡和家人團聚, 每一年的全家福漸漸增加... 看著小堂弟妹們很開心很喜歡我從外地帶回來的禮物我也很快樂, 因為兄弟姐妹還有小堂弟妹們有好多個, 沒辦法做得很全面所以特別珍惜陪他們的時光! 在他們選擇錯誤時,給予建議並在適當時機拉他們一把! 總是覺得雖然沒辦法天天生活在一起但是看著他們漸漸長大是很棒的事!

4.) 中學時期的叛逆期曾經任性妄為, 不回家和朋友膩在一起, 婆婆的一句”媽媽開燈等了你一整夜” 徹底醒了… 雖然從來不吸煙不染毒但總覺得傷了媽媽! 從此常把身邊的朋友介紹媽媽…由於離開家鄉到新加坡讀書然後工作, 對家人愛的表達漸漸強…

5.) 尊敬已離開人世的公公婆婆,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很感恩… 公公婆婆的年代付出太多的努力與奮鬥, 80後90後的我們太幸福了!

6.) 掏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總覺得兩個人能有交界點是緣分… 曾經因為朋友下雨天任性的在高速公路忽然開車門要下車, 忘了她是什麼原因傷心難過失去理智, 但我狠狠的甩她一巴讓她清醒! 我們都依然記得...那是心痛! 那是友誼! 那個凌晨催使我們一夜長大了… 從幼稚園認識到現在的我們風吹不散… 有一班認識超過15年以上的死黨, 是交心的程度…

7.) 很少發脾氣, 會說出想法讓彼此溝通! 雖然很多時候對方不接受自己身為旁觀者的想法看法或道理!一旦真的生氣了或失望了就乾脆無語了! 超過可以容忍的界線, 會學會放棄... 

8.) 個少根筋帶點大頭蝦的傢伙... 有時一不留心就忘了重要事件!偶爾會忘了不久前發生的事件,就像失意般!就連自己都好無言!

9.) 我不是很喜歡喝咖啡, 但是卻很喜歡泡在休閒的咖啡館點或有特色的小餐廳, 好喜歡咖啡館裡頭的咖啡飄香… 午後, 點一杯hot chocolate休閒做點喜歡的事…

10.) 小時候喜歡菲林, 等待沖洗照片… 把照片握在手上與大人們一起談論哪張照片拍得好! 長大了喜歡數碼, 小巧玲瓏方便攜帶… 把生活上的一切隨心所欲的拍攝! 後來愛上了DSLR, 它更技巧性抓住每一個瞬間… 2012年擁有自己第一台小黑, 從此愛上攝影, 再也無法割捨… 喜歡透過拍照去凝住時間, 使急促的生活節奏慢下來, 因為攝影而培養出細心留意生活上被忽略的小細節…平時喜歡欣賞其他攝影愛好者的作品, 喜歡看看官方網站或書籍的教學讓自己的拍攝技術更上一層樓;) 但不自拍不自戀...

11.) 初中时有一個維持幾個月的初戀卻花了兩年以上來忘記, 10多年從沒在一個城市裡碰見, 我想說真心謝謝你讓我明白我值得被愛... 
高中時有一個沒有說出口的喜歡... 
對感情我是絕對專一…  

12.) 曾經被朋友誤會而不解釋導致後來被誤以為真… 自己真的做了釋懷了, 心卻受傷了… 後來學會解釋也學會不強求, 懂你人格的朋友會信任你, 會默默守候著你…

13.) 喜歡收藏東西是因為念舊與不捨得… 收藏有意義的文章, 收藏漂亮貝殼, 收藏”豬” 的一切是佔據最多的… 自從家裡發生火災後, 收藏的興趣不再執著… 對於檔案或文件會很不知覺的整理與排列得很仔細整齊! 有心完成的任務絕不敷衍, 比如寫這個20 facts 我是很認真看一遍自己並一一寫下... 不過對於整理或打掃房間, 通常等到很亂或有空才一次過整理! 所以要嘛就幾個星期都沒整理, 要嘛一整理起來起碼幾個小時!

14.) 從初中開始, 喜歡手帳或日曆表記錄身邊的一切, 後來改成拍攝和部落記錄家人朋友同事; 記錄身邊的一切; 分享美食攝影旅遊生活… 等老了, 走路需要拐杖, 掉了牙齒, 白了頭髮… 故事依然延續著… 從Friendster的blog到Msn 的space 現在Google 的Blogspot... 曾經非常難過Blog 裡頭曾經用心寫下的故事因關閉而不再... 重寫再也寫不出當初的感受...也許有些事就該放在心的最角落就好. ..

15.) 特別喜歡吃… 是典型的吃貨! 但是, 不暴飲暴食而是細細品嚐… 特愛cheese 還有菇類… 旅行的時候特別喜歡把好吃的特別的都嘗試一遍…但無法接受吃奇怪的生物比如四腳蛇, 田雞, 小鳥, 昆蟲…

16.) 是個怎麼吃也吃不胖的女子! 體重不曾超過45kg ! 是很多女孩的願望, 但我卻常吵著要增肥, 總覺得肉感女孩穿衣服更有美感(所以說, 女孩們,學會滿足於現狀就好了!) 也是個短腳的傢伙, 身高才156 = = 不喜歡化妝, 淡妝是首選… 不刻意追求名牌, 認為生活品質與旅遊更重要…

17.) 本身是客家人, 婆婆說不要忘記”根” 來自那裡所以從小說一口流利客家話! 廣東話是小學開始看TV2 或TV3電視台, 從​​​​TVB 港劇學來… 至於福建話是上中學時期, 身邊​​​​同學的談話中慢慢摸索… 當然英文, 華語與馬來語則是上課學來… 所以懂得6語(奸笑)


18.) 我呀, 吃完正餐後總喜歡來個second round ! 正餐後來個甜點, 或到處逛一會找個專賣甜品或蛋糕餐廳來一碗糖水或一片蛋糕和一杯熱巧克力! 感覺對時喜歡到有氣氛的bar來一小杯紅酒, 又或者到pub來一瓶beer繼續暢談還未完的話題! 

19.) 會規劃, 靠自己努力所要的一切, 就算失敗了依然很有毅力的繼續不後悔的努力... 總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哪怕結果沒有預期的好;) 就算真的沒結果也認為過程的得到! 大學主修網頁設計但卻在chemicals 的工作領域… 離鄉背井在外地讀書與工作, 是一個在完成夢想路上的女子…

20.) 是個典型AB血型, 宜動宜靜… 一個人聽聽音樂; 一個人看一本有意義的書本或一本旅遊雜誌; 一個人一杯hot chocolate 寫寫部落整理拍攝照片; 一個人上網深入查看旅遊訊息!是寂寞孤單或善用時間只在於你怎麼看待一個人的時光! 也喜歡與朋友踴躍參與挑戰性的戶外活動… 爬山, 沙灘, ATV野野車, flying adventure, 水上活動… 而跳傘與bungee jump 在to-do-list 裡頭… 人生就該充滿活力不是嗎? 

21.) 最後想說, 我喜欢看鬼片却又害怕看由於一紧张遮眼在指縫繼續看; 跟著內容緊張甚至有時會不由自主尖叫= =搞得许多朋友都說我比鬼還要恐怖! 我想反駁, 其實戲院裡頭還有許多人也在害怕尖叫呀, 因為我坐得靠近你們所以才聽得很大聲嘛= = !  安娜贝尔 Annabella 你看了吗? 這應該會是我接下來的一部恐怖片!


--- END ---

寫下這些21個點, 是通過一段時間好好審視一翻慢慢一個一個寫下... 也許這是赤裸裸讓人知道你好與壞的一面,但只有當你願意把心打開真誠面對別人才能慢慢和你走得更近不是嗎?

有人說過: "寫部落的孩子都不壞..."  我想... 那是因為部落比許多許多社交網站來得真實...只要寫的人用心寫, 看的人用心看...

12 comments:

  1. 很真的的一篇, 赞同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与生活品質與旅遊更重要的 point ! 加油!

    ReplyDelete
  2. 很用心分享的20 facts,第九项和我很相似。我不爱喝咖啡,但喜欢泡在咖啡馆和闻着咖啡香气 ;)

    ReplyDelete
  3. 一一写出来真的发觉更了解自己,赞同!
    我喜欢你这篇有很多感性的facts,让我了解你是个重感情的人。

    ReplyDelete
  4. 虽然我们认识才几年, 但是大学时期认识你是值得的... 你是个绝对的大头虾! 我们领教了 @@ 不过你绝对是个开朗,喜欢冒险,勇于追求梦想女孩! 继续维持着!

    ReplyDelete
  5. 看完了最羡慕是你的体重啊啊啊啊
    我应该要下辈子才会这么轻~~~ T.T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能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很不容易
    所以啊你们要幸福哦 ^^

    ReplyDelete
  6. 你还分享的挺仔细的!!

    ReplyDelete
  7. 我也在努力的写20,让大家和自己更加了解。

    ReplyDelete
  8. 很多人的广东话好像都是从TVB哪里学来的,TVB可以开学堂了,哈哈~~

    ReplyDelete
  9. 你写超过 20 项,是说你很了解自己。
    我赞同这样一篇文章不是跟风,而是让自己有机会更了解自己,也让朋友更了解你。

    11 - 我非常赞同你说的,不为结婚而结婚。当然生活也不能为 xx 而 xx ,我相信你们心里都有计划,不用跟着常人的步伐走,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 (^_^)

    ReplyDelete
  10. 对我来说写20个真的好困难啊~~~
    不过我也觉得我应该好好写一写,这样才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

    ReplyDelete
  11. 羡慕吃不胖的体质,更羡慕正餐后的2nd round。胖子的心声... T_T
    要写下20 facts不简单,但维持一段10年的感觉更加不容易。细水长流的爱情,更让人羡慕。要继续幸福下去。(=
    "..重寫再也寫不出當初的感受.."。非常的赞同。只有当下所记录的心情是最真实。这也是我开启部落的原因。:p

    看完了这21 facts about you, 更深入的了解你啦!!~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comment, will reply and visit your blog soon !
Pls indicate blog / website / facebook / email for keep in touch :)
Right bottom of blog have "emoticons", give me one symbol if long story!
感謝評論,會很快回复並拜訪您的部落!
請註明博客/網站/面子書/電子郵件以保持聯繫:)
網志的右下方有「表情符號」,如果一言難盡可以給個符號 ::cc9120

FB comment

Popular Posts